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资讯:题材热点活跃 大盘延续震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今日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早盘金融、钢铁板块低开低走带动大盘下挫,随着水泥板块高开高走,加上创业板绝地反击,大盘触底反弹,全天呈现震荡上扬走势,收盘站稳5、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依然较低,但市场题材热点活跃,做多人气较强。

  盘面上:水泥板块继续走强,四川双马快速封死涨停,午后板块内狮头股份、祁连山等纷纷封死涨停。发电设备板块涨幅靠前,在四方股份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许继电气,华锐风电等个股向涨停发起冲击;电子信息板块一改往日颓势,次新股东山精密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银河电子、大智慧等个股相继大涨。相比之下,船舶制造、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大江股份、新五丰继续调整;万好万家、百利电气等重组概念股重挫。

  消息面:央行年内第三次停发央票,央行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发布停发央票公告;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政策不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以刺激美国就业增加和经济复苏;我国一系列中药产业政策将密集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区获重点贴息支持。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此举既是资金“维稳”——缓解当下流动性紧张现状,又是加息前兆。加息预期持续高涨,不利于A股反弹延续;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政策不变,全球流动性泛滥仍将持续,将继续推升商品价格,短期而言,对股市产生利好;为了保障中药产业健康发展,我国年内将密集出台一批中药产业政策,包括年内必须完成的常用中药材国家收储,以及中药材流通方式的转变和中药材溯源制度等。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探底反弹,保障房概念概念股走强,超跌反弹行情越演愈烈,虽然成交量依然维持较弱的水平,但市场题材热点活跃。大盘日K线收实体中阳线,K线重心逐步上移,短期有延续反弹要求,关注20日均线2700点压力。虽然大盘60分钟K线连续上行,支撑大盘延续反弹,但是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域,短期量能如无法有效放大,大盘面临盘中的小调整。近期解决保障房融资平台的政策给市场带来新的题材热点,有利于技术性超跌反弹延续,由于反弹量能较弱,所以仍无法确认反弹趋势确立。近期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反弹个股,以及保障房相关概念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数据监测显示,部分超跌医药股今天主力资金产生异动,后期可以关注超跌医药股的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反弹行情
  • 题材股
  • 大盘
  • 震荡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