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报复性反弹 或补前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深沪A股在利多因素刺激下,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个股处于普涨之中,成交量有所放大。从市场轨迹来看,研究认为大盘前期2705-2693点缺口对多头反弹有一定的指示,但从A股本身基本面与市场因素来看,不确定性风险与中期技术指标向下难以改变。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股票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数反弹2.90%,高于上海综指与深成指,创业板股票的报复性反弹更多层面是一种技术超跌所引发。从市场策略来看,投资者可对一些严重超跌中小盘类股票进行少量波动性运作,但大盘一旦封闭缺口,就应先行退出。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仍然依据中期技术指标为主,不以短期反弹而动,继续战略观望。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昨天,公开市场操作室向全体一级市场交易商发出公告,于周四公开市场暂停央行票据发行。前次央票发行被暂停的时间为今年1月中下旬,当时正处在春节之前。央票暂停发行主要是迫于短期流动性压力。本周,为应对准备金缴款和银行月末的“中考”压力,资金需求井喷,短、中、长三类期限资金价格全线飙升,1天、7天等短期回购利率升至7%以上,并持续数个交易日。但是,市场资金供给有限,尽管资金价格高企但仍无法满足需求。本周二、三,市场接连传闻,央行开始向一些大行进行逆回购操作,以解燃眉之急。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0.25%不变,并维持异常低利率一段时间。此次决议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香港交易所22日宣布,为回应市场对人民币股票不断增加的兴趣,将推出“双币双股”的人民币股票发行新模式,允许港币持有者申购人民币股票,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中国证监会日前明确,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如果需要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当面沟通的,应先予以停牌。在6月22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将以省级人民政府为责任主体,以“三个坚持”、“三个严格”保证清理实效。受到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政策不变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2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总体来看,报复性反弹所带来的个股普涨在明日将出现分化,而缺口位置面临极强的技术压力,从中期技术指标高位死叉与基本面演变来看,市场中期风险仍然偏大,预计报复性反弹后其上行空间有限,而从近期大盘强势股的换手来看,处于极差位置,在中小盘个股反弹后,应防止市场量能不济出现继续回落走势。操作上短\中期策略有异,而中长线来看,技术因素所显示的下行空间与基本面不确定性风险演变仍然严峻,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为佳,不为红盘所诱惑。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反弹
  • 大盘
  • 基本面
  • 创业板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