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回应自杀员工一事:称其未被该行录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 有网友22日晚间爆料称,民生银行一分行员工许刚在未完成任务被辞退后不堪压力和打击于6月10日服安眠药自杀。对此民生银行刚刚给新浪财经发来声明对此进行否认,称许刚未曾被该行录用,只允许在宜昌行内学习,且5月底其自行离开。

  许刚的朋友和亲属昨日晚间向新浪财经证实其确已在6月10日服用安眠药自杀身亡,但死因尚未有定论。

  一位自称是许刚在民生银行宜昌分行的同事称,许刚留下的遗书清楚表明,其作出自杀决定是因为民生银行所给‘存款储蓄’任务压力过大,导致‘由于我连续两个月的任务未完成已被民生银行辞退’,因此在万般无奈之下,许刚选择了服毒自杀的绝路。”

  许刚亲属向新浪财经介绍,许刚今年41岁,此前在政府机关当过司机,自己开过出租,经朋友介绍今年4月进入民生银行工作。民生银行向新浪财经回应称,许刚曾于2011年3月底到民生银行宜昌分行应聘。因其年龄、学历以及从业经历等条件均不符合民生银行录用条件,未被录用。后在其一再请求下,宜昌分行同意其来行内学习。5月底,许刚自行离开民生银行宜昌分行。

  而爆料者称,进入民生银行门槛和规定是必须完成3000万元的存款任务,否则就没有工作的资格和签劳动合同的可能性。

  许刚亲属和朋友向新浪财经表示称,“听到过许刚对于工作压力过大的抱怨。”此前还帮忙介绍过客户,并将自己的关系介绍给许刚。

  民生银行并未对此进行详细说明,但表示获悉其自杀的情况后,民生银行派员工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将给予其家属适当的慰问金。(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