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0.3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下滑等因素影响,2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3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下调今年美国经济的预测增速,同时调高美国今年失业率预测值。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但并未做出有关进一步刺激政策的任何暗示,因此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欧洲主要股市也收低。

  受这些因素影响,2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低开。但随后部分投资者采取逢低买入操作,支持日经股指跌幅有所收窄。市场观测,主要是亚洲资金买入,支持了大盘。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0.37%。

  午盘以后,汽车类股全面上行支持大盘。但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令大盘承压。加上中国上海和香港等亚洲其他主要地区股市涨跌不一,市场缺乏方向感,日经股指最终小幅收低。

  个股方面,发表利好财报预期的铃木汽车涨幅一度超过4%,索尼、佳能等主力股全面上扬,瑞穗金融集团等银行类股全面走高,但东京电力等电力股下跌。

  到23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2.69点,收于9596.7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48点,收于825.51点,跌幅为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