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黄旗下赫斯基能源配股涉12亿加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6月23日消息,和记黄埔旗下赫斯基能源宣布,通过公开发售及私人配股集资12亿加元。承销商同意以每股27.05加元购买3,696.85万股赫斯基普通股后,再向公众发售,涉资10亿加元。加拿大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等为承销商。

  李嘉诚(专栏)私人公司L.F. Investments (Barbados) Limited与和黄卢森堡控股S.a.r.l。等主要股东,将以私人配股方式,认购总值2亿加元的普通股,价格与公开发售价相同。

  集资所得用于加快勘探和发展新兴油气资源,以及继续发展东南亚与大西洋的油砂业务,包括中国离岸荔湾油气计划,和北阿尔伯达省油砂计划中的第二期旭日能源项目。

  筹得的额外资金将有助在2011年至2015年,生产可达到较早前预计的最高标准,即每年平均增长达3%至5%,甚至在2021年也可维持这个增长率。公司同时预料,同期的每年储量接替率将可达到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