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律师涉内幕交易 香港证监会申请逮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 内地女律师潘彩虹在为上市公司世大控股(08003-HK)处理配售股份中,沽售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避免损失,被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控告九项内幕交易罪。由于她今日未在港出庭,法院已发出逮捕令。

  证监会指称,潘彩虹获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世大控股有限公司委任,处理世大拟配售8000万股份的公布事宜。世大在2009年7月27日公布该配售计划,潘在2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担任世大的发言人。证监会指出,潘彩虹在2009年7月23日,也就是作出配售公布前4天,已经沽售了自己手中165.2万股世大股份,避免了约87000港元的亏损。

  世大控股该项拟进行的配售,涉及该公司大约16%的已发行股本总额,而股份配售价比当时市价低大约14.5%。这项资料以及该配售计划的其它详情均属机密的股价敏感资料。证监会认为,在世大向市场公布这宗配售前,身为股东的潘彩虹是掌握这些机密资料的内幕人士。

  新浪财经获悉,潘彩虹在为世大控股处理配售时,身份除了是股东外,还是该公司的副总裁。潘彩虹是内地居民,经常往来香港,但自从证监会开始调查后不久至今,一直没有再来香港。

  由于她今天也没有到东区裁判法院出庭应讯,东区裁判法院杜大卫署任主任裁判官(David Dufton)已接纳证监会的申请,向潘发出逮捕手令。(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