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知名经济学家称伯南克转为厌恶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知名经济学家丹尼斯-戈特曼(Dennis Gartman)周四向CNBC表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周三关于美国经济展望的言论“暗地里转为风险厌恶型”。戈特曼为全球股市每日通讯Gartman Letter创始人。

  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下称FOMC)会议结束后,美联储调低了美国本年度经济增长预测,并称失业率仍将维持在高位。

  戈特曼称:“伯南克做出的最重要表述是:至少在两次FOMC会议后,利率才会有所调整。他称不上乐观,但我也不认为他真的悲观。”

  美联储目前预计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7%至2.9%,低于其4月做出的3.1%至3.3%的预测。

  戈特曼称:“当联储主席变得厌恶风险时,市场也是如此。如果你去看美国的资产负债表,会发现它确实看上去不错。美国公司拥有大量现金,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价值投资者,你会四处出击,大肆买入。”

  戈特曼对美国就业形势并不乐观。

  戈特曼称:“商界人士注意到奥巴马的医改和其它左翼措施,他们绝对不愿意为企业增加新雇员。”

  戈特曼还称他暂时不会改变黄金寸头。他表示:“我做多黄金已经很久了,不会在这个时候作出改变。”

  戈特曼目前不看好英镑。他表示:“我做空英镑。我认为来自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观点值得认真对待。”

  戈特曼补充道:“如果你在欧洲要卖出什么,那就卖出英镑吧。我会继续这么做,除非市场证明我错了。”(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