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近八成外资银行有并购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华永道昨天发布今年的《外资银行在中国》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在中国开展业务的127家外资银行创造了29%的增长速度,但市场份额只占中国银行业的1.83%,比2009年1.7%的比例略有增长。

  值得重视的是,尽管外资银行市场规模还不大,但对未来发展的胃口却很“惊人”:有22家外资银行2011年收入增长预计达到20%到50%,还有5家预计增长100%,最高的一家预计增长300%。普华永道预测,这一增长趋势有望持续到2014年。

  报告调查显示,未来三年外资银行重点产品领域是高端私人银行、理财投资产品以及房屋抵押。其中,外资银行非常看好债券市场业务。据普华永道金融服务业务主管合伙人容显文分析,由于外资银行在风险管理、产品设计以及市场运作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因此,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债券离岸发行等业务很有可能成为外资银行的最大机会。

  不仅如此,外资银行对并购的“胃口”也很大。统计显示,2011年近80%的外资银行有计划在中国进行并购,而2009年仅有一半的外资银行有并购计划。外资银行的并购目标包括保险、信托公司、消费信贷、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融资租赁等领域。随着国际板筹备工作不断推进,海外上市公司有机会到A股上市,外资银行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潜在的机会,很可能通过收购完成布局,为潜在的市场机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