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再次强震 旅游业受重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里氏6.7级 尚无人员伤亡消息

  新华社电 日本东北部沿海海域23日早晨发生里氏6.7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约一个小时后解除警报。

  共同社援引日本气象厅消息报道,日本时间23日早晨6时51分(北京时间5时51分),日本本州岛东北的岩手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7级地震。

  日本气象厅向岩手县等沿海地区发布建议级海啸警报,当天早晨这次地震可能引发浪高最高50厘米的海啸。日本时间7时45分(北京时间6时45分),气象厅解除海啸警报。由于日本东北部地区即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因而气象厅还提醒当地民众注意可能发生的塌方及泥石流灾害。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震中位于本州岛离岸海域,距离日本首都东京东北524公里,震源深度为20公里。

  6月23日早晨地震位置与3月11日里氏9.0级东日本大地震相近。3月11日地震引发致命海啸,摧毁数以百计住宅、厂房和政府办公设施,迄今已造成至少2.3万人丧生或失踪。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地震发生后说,6月23日早晨的地震预计不会引发跨太平洋的大规模破坏性海啸。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因此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

  ■北京落点

  地震极大影响游客报名热情

  晨报讯(记者 吴亭)日本再发地震使正在复苏的日本游再度受到重创,京城旅行社业内人士分析,这必将影响即将到来的暑期游。

  在此之前,京城日本游有复苏迹象,旅行社陆续推出日本旅游线,国家旅游局也修改了赴日旅游提示,因此旅行社人士认为,如果没有这场地震,日本游将向着利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昨日的再次强震使日本游再度面临巨大考验。

  神舟国旅市场总监郭玲梅告诉记者:“现在的日本游是‘雷声大雨点小’,不管是常规线,还是专为暑期推出的特色线,不管你怎么吆喝,报名的游客就是很少。另外,进入7月后,价位将恢复到去年同期,因此对游客来说吸引力更小了。游客肯定得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旅游,这次地震将极大影响游客的报名热情。”最让人纠结的是,有媒体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可能将福岛核电站的核灾等级提升至史无前例的八级,因此一边是地震,一边是在游客心中尚存疑虑的核辐射,两大不利因素都将给日本游泼冷水。

  日本政府观光局北京事务所经理郭春林表示,尚没有接到总部关于因为此次地震而调整旅游政策的通知,目前所有工作都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