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信贷支持重点转向“十二五”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伟忠

  记者陈伟忠今年以来,宁夏经济形势总体呈现回落态势,投资增速大幅回落,保持经济增长的压力持续增大。对此,宁夏党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应对;各金融机构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主动建言献策,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6月初,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集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有关部门以及20多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共商金融加快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蔡国英、何学清、张乐琴出席座谈会。

  “作为西部欠发达的少数民族省区,地方党政能够如此关注和重视金融业的发展,是对广大金融工作者极大的鼓舞。”人行银川中支党委书记、行长胡文莲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有关宁夏的十多项内容进入国家发展战略。人行银川中支着重围绕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正在加紧制定金融支持宁夏跨越发展的一揽子措施,重点推动以信贷富民、支付便民、征信惠民为主要内容的“民生金融工程”,全力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就是增投放、争规模、优结构、引机构、促发展、谋创新、保稳定。”宁夏银监局局长安宁表示。据了解,目前,宁夏金融机构结合各自实际,已纷纷将信贷支持重点转向推进地方“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全力支持自治区重大骨干项目、重点工程、生态移民、沿黄经济区建设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农发行宁夏分行明确将做好“土地”、“涉农水利”、“黄河金岸建设”和“生态移民”四篇文章,重点支持建设特色果品、绿色有机蔬菜、设施瓜菜、适水产业等10大现代农业产业链及着力提升其影响力。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将2011年确定为“渠道建设年”,积极选择扶贫开发区、移民集中区增设营业网点,加大力度配置银行自助设备,推广“简版网点”,使生态移民工程受益者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加快农村结算产品的创新,积极做好“新农保”、“新农合”的金融服务工作。宁夏银行将在永宁县、盐池县以及宁夏南部山区增设支行网点,并发起筹建了隆德六盘山村镇银行,以解决山区金融资源相对匮乏的问题。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提出力争两年内,在农村地区布防

  ATM机100台,设立具有自动转账电话终端的金融便民点3000个,实现“镇镇有ATM、村村有POS”,使农民办理金融业务“大额不离镇,小额取现汇款不出村”,逐步构建农村地区自助服务体系。

  交通银行宁夏分行率先提出在人员培训、支付手段、信息咨询以及授信等方面,加强对地方小额贷款公司的金融服务,建立国有商业银行金融支持“三农”和全民创业的长效机制。

  针对长期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宁夏各金融机构相继提出新的业务发展目标。

  “招商银行银川分行自去年8月29日正式开业以来,各项业务实现了全面快速发展,截至5月30日,企业电子银行业务交易金额达86.23亿元;实现非利息收入在全国招商银行系统增幅排名第一。”招商银行银川分行行长李平介绍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招商银行品牌和产品优势,2011年拿出10亿元重点支持优质中小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