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用电今夏首破20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城昨破35℃ 用电创今夏新高

  昨天,在毒辣阳光的直射下,申城最高气温疯狂飙升,一举突破35℃高温线。

  今天最高温34℃ 双休日有降雨将凉爽许多 下周初仍将是多阵雨天气

  早报记者 吴洁瑾

  35.1℃!梅雨带稍一北抬,副热带高压便顺势而来,昨天,在毒辣阳光的直射下,申城最高气温疯狂飙升,一举突破35℃高温线,迎来今夏第三个高温日。高温也推动全市用电负荷迅速上蹿,今夏以来昨天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最高达到了2071.6万千瓦。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申城体感依然闷热不适,最高气温仍可达34℃,后期随着梅雨带南压,申城又将迎来明显降水,周末雨水还较明显,连日“高烧”有望退去,周末将跌至27℃左右,较这两天凉爽许多。

  今夏首破2000万千瓦

  从2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和梅雨带位置的北抬,申城天气格局发生较大变化。由于处在梅雨带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上,上海市以多云天气为主,虽然仍有降水,但主要是以局部的对流性降水为主。梅雨时节,天空状况是影响本市气温的一大因素,当日照条件出现好转,气温一般就会快速上升。申城前段时间还是比较舒适的天气,这两天就被火辣的太阳驱散得无影无踪:前天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为34.1℃,昨天更上一步台阶,达到了35.1℃,成为继5月20日、6月9日后今年第三个高温日。气象台于昨日12时42分拉响高温黄色预警。烈日炎炎下,市民大呼“热死了”。

  高温也推动全市用电负荷急速蹿升,自今夏以来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最高达到2071.6万千瓦。据市电力公司的数据显示,近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全市空调使用量不断增大,用电负荷也呈逐日攀升态势。此前在5月20日,申城气温曾达到35.5℃,而当天的最高用电负荷为1937万千瓦。

  周六周日雨水较多

  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半天本市仍保持多云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仍可以达到34℃左右。不过后期随着梅雨带南压的影响,转为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周六、周日本市雨水都比较明显,而且风力较大,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7℃左右。下周初本市仍将是多阵雨天气,下周中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本市的气温再度升高,多午后雷阵雨。

  电力公司表示,由于未来几天申城转为阵雨天气,预计电网负荷也将回落到1700万-1900万千瓦的水平。

  另外,近期热带对流系统已明显趋于活跃,目前在华南沿海和菲律宾以东太平洋上有2个热带风暴活动。其中,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于昨天10时10分在广东省阳西县与电白县交界处沿海登陆,为华南沿海带去了较强的风雨天气。而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于前天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其未来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