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30日下午正式开通 将实行浮动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陆娅楠) 铁道部23日晚对外宣布,京沪高铁定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从6月24日9时起,铁路部门开始对外发售京沪高铁车票。

  铁道部称,通过试运行和安全评估,京沪高铁目前已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售票厅、车票代售点、电话订票系统等多种途径购买京沪高铁车票。

  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每天始发最早为7时,终到最晚为23时30分,运营初期,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

  目前,京沪高铁全程的基准票价,从410元至1750元不等。铁道部表示,京沪高铁票价将根据市场需求、运营状况,实行票价季节浮动、时段浮动和周内浮动,浮动方案由京沪高铁公司在运价政策范围内确定,浮动幅度灵活,不受5%的限制。

  目前,京沪高铁何时实行浮动票价及具体浮动比例还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