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集团周树瑞:将向人保健康增资不超过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3日,在中国人保2011年客户节闭幕式上,人保集团监事会主席周树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人保集团预计将于月底向人保健康增资,大约是10亿以内,使其偿付能力提高到150%以上。因为还需测算价格,同时也需要上报财政部,所以现在没有对外公布。

  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末,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的偿付能力分别为115%、124%和115%。

  据了解,偿付能力是保监会监管的重要指标之一,保监会把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划分为三个档次:偿付能力低于100%的、在100%~150%之间的、高于150%的。险企偿付能力长期低于100%的,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的公司,保监会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其业务发展。

  6月7日,人保财险完成了50亿10期次级债的发行,该公司通过此次发行将其偿付能力提高到150%以上。

  6月15日,人保财险发布公告称,将向人保寿险增资5.45亿人民币,增资后人保财险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占人保寿险已发行股本的8.615%。

  据了解,此次向人保寿险注资的还有:人保集团出资45亿元、人保资产出资1948.05万元、住友生命出资6.33亿元、盘谷银行和亚洲金融分别出资3.17亿元。

  6月16日,人保寿险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公司最新的发展规划,此次增资完成后,人保寿险的偿付能力能将超过150%,可以满足公司3到5年的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

  另外,对于近乎“苛刻”的华闻系股权转让条件,周树瑞称,华闻系股权转让成功与否不会影响人保集团整体上市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