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百万富翁人数首超欧洲 受益股市和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中国和印度两个大国经济增长的推动,亚洲地区的百万富翁(以美元计)的人数首次超过欧洲。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咨询企业凯捷集团和美国银行日前联合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财富报告》,报告称2010年亚洲有330万位百万富翁,欧洲有310万位百万富翁。去年亚洲百万富翁人数大幅增加了9.7%,而欧洲增幅为6.3%,因而从数量上被亚洲赶超。在财富总额上,亚洲百万富翁持有的总财富已经在2009年超过了欧洲。

  美国银行旗下美林全球财富管理美国区总裁希尔认为,从地域来看,亚太地区成为全球经济增长过程中真正的明星,“股市回报和房地产价值的增加是该地区成为全球发展明星的主要贡献点”。

  分析认为,明年亚洲百万富翁的数量很可能超过北美。2010年,北美有340万位百万富翁,增速为8.6%,而包括中国香港、越南、斯里兰卡和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实现了20%以上的增速。不过,如果按单个国家和地区算,亚洲的百万富翁数量依然落后于美国。美国是全球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人数是排在第二的德国的3倍以上,是中国的6倍。去年美国百万富翁人数增加了23万人,比印度百万富翁15万人的总数还多。

  在全面增长下,全球百万富翁数量已经触及新高,共有1090万位,百万富翁所控制的财富总额达到42.7万亿美元,而此前最高为40.7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