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宣布投放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能源部23日宣布投放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稳定市场供应,并称如有必要,还将采取进一步必要举措。

  据新华社6月24日报道,美国能源部23日宣布,由于中东北非局势不稳导致国际石油供应受到影响,美国将向市场投放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稳定市场供应。

  美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采取这一行动,是由于中东北非尤其是利比亚局势不稳导致石油减产,威胁到世界经济复苏。

  声明指出,7月份和8月份是美国传统的能源消耗高峰期,当前美国的能源价格大幅高于利比亚局势出现动荡之前;美国将会紧密关注市场动向,如有必要,还将采取进一步必要举措来稳定市场需求。

  美国动用的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将占到国际能源机构协调的各成员国投放石油储备总量的一半。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宣布,其28个成员国将在接下来1个月内向市场投放总量为6,000万桶的石油来稳定市场供应,平均每天向市场投放约200万桶。

  美能源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的战略石油储备总量为7.27亿桶,达历史最高位。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