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6月24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发改委整顿电价秩序 坚决遏制各地越权出优惠政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电力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集团公司:为严格电价管理权限、进一步落实电价管理政策,充分发挥电价调控政策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作用,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电价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切实措施整顿规范电价秩序,确保国家电价政策贯彻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行业动态

  铅酸电池及电动车行业整改有望助推锂价

  5月18日环保部下发《关于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后,国内多个省市展开了大范围整顿治理,目前浙江、广东、福建、河南和四川等省份的大部分电池厂已被关闭。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目前我国共有2000多家铅酸蓄电池企业,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约1800家,产值500万元以上的企业仅200多家。我们相信铅酸电池在经过重新洗牌后,可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企业逐步被淘汰,大企业将占据主导的格局。此轮环保排查,浙江、广东、江苏、山东四省作为重点整改省份,铅酸电池生产基本处于瘫痪状态。这四省铅酸电池产量占到全国的约50%,因此估计全国可能有50%-60%的产能受到影响。这使得市场上对于铅酸电池涨价预期强烈,我们预期电池价格可能上涨20%以上。

  简评:就A股金属和矿产公司而言,我们相信具有锂矿资源的公司将首先受益,这包括天齐锂业和江特电机,这两家公司均有较多的锂矿资源,其中天齐锂业是国内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商,而江特电机生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有望直接受益于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整顿。此外,赣锋锂业是国内排名靠前的碳酸锂生产商,并具有极强的研发和管理能力,也是锂业走出行业低谷的重要受益者。

  (三)市场动态

  强势热点涌现 做多热情回升

  今日股指低开下探后大幅回升,盘中呈现久违的单边震荡上行的态势,走势较为强劲。最终沪指上涨38.93点,收于2688.25点,日K线已收复10日均线,深成指走势强于沪指,目前已站上20日均线,今日收盘上涨231.67点,收于11775.32点,两市成交1485亿,较昨日明显放大。

  简评:技术上来看,今日沪指中阳上攻,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成交量显著放大,深成指表现更强,目前已站上20日均线,且今日收盘逼近近期箱体整理区域上沿,短期来看,我们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强势,并继续向上有所弹升,但投资者亦需关注沪指上方上升趋势线的压力,股指中期实现反转需要有效收复上升趋势线。

  (四)市场盘面分析

  23日股指涨1.47%,涨38.93点,收于2688.25点,呈中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收出长阳,表明反弹已经展开,不过后市仍要回踩2678阻力位,目前股指面临下降压力线压力,仍有整理可能,macd金叉已经预示趋势向上,22日为重要时间拐点,反弹将持续至7月上旬。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6月23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04.34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457.12亿元,沪市A股成交821.3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76.33亿元,创业板成交59.44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77.4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27.9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1.7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49.4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9.94%。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6月24日交易策略

  市场预计仍将继续反弹,持股为主。

  6月24日上涨阻力价格2708.02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717.90 至 2727.79

  6月24日下跌支撑价格2668.48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658.60至2648.7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敦煌种业、山下湖、上柴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行业需求已经开始缓慢恢复在经历了前一阶段的价格大跌之后,随着德国6 月份光伏会议的结束和意大利政策的落地,需求开始缓慢恢复,而在价格深跌之后,电站的投资回报率也将有所提升,进一步会刺激需求。 行业基本面改善基本已经确定,如果在三季度需求和价格出现回升的话,板块有望迎来行情,因此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乐山电力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超日太阳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国信证推荐乐山电力和精功科技等白马股,而下游由于组件利润有所恢复,部分前期跌幅较大的组件企业也可以关注,给予东方日升、向日葵、超日太阳、“谨慎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股票
  • 交易策略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