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余个工业项目将进入新疆 涉及资金超5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19个援疆省(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签署200余个产业对接项目,涉资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说,新疆具备成为西部经济强区的巨大潜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介绍了这200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其中包括有色项目10个,医药项目2个,冶金12项,物流5项,轻工27项,建材18项,煤电煤化工12项,矿业3项,机电18项,化工26项,纺织21项,电力10项,电子信息7项,新能源16项,其他13项。

  据介绍,在签约项目中,100亿以上的项目16个,50亿至100亿的8项。这些项目都是在本周的“中国新疆2011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签约的。

  活动期间,新疆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9家国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19个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签署园区建设合作协议,并与北京市等7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签署产业转移合作协议。

  苗圩说,新疆承接产业转移具备诸多优势。今后需注重发挥资源、区位、政策等比较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合理确定承接产业发展重点,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