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售新马服装股权 雅戈尔拟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戈尔(600177.SH)发布关于出售新马公司股权的公告,对此,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先生表示,雅戈尔也在考虑更高层次的产业升级,要从技术密集型向艺术创意型企业转身。雅戈尔公告显示,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新马服装全部股权转让给盛泰色织。若经审计净资产价格低于8000万美元,则售价为8000万美元;若经审计净资产价格高于8000万美元,售价为经审计的净资产值。此次出售的新马服装,主要业务为生产和出口衬衫、T恤和裤子等服装,在香港、斯里兰卡、菲律宾以及中国大陆等地设有多家生产工厂。对此,雅戈尔证券部人员表示,将利润贡献小、毛利率底的新马服装OEM业务出售,更有利于雅戈尔集中资源和精力做好品牌服装产业。2010年,雅戈尔国内服装毛利率达63%,远高于一般国内品牌毛利率。雅戈尔服装板块目前的利润主要来自品牌服装的贡献,新马业务的利润影响不到2%,而且随着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这块业务并不具备持续赢利能力和发展空间。“雅戈尔与国际上一些知名品牌在规模上还有很大差距,雅戈尔未来将通过新马国际的平台和资源,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不断扩大规模。”证券部人士指出。

  (方佳 赵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