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屠光绍:国有银行在沪设第二总部获积极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3日在出席经济学人杂志主办的“2011领军者系列峰会”上表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可以为中国金融市场继续深化改革创造条件,并为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奠定基础。

  据屠光绍透露,中国银行将在上海建立第二总部,目前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从方案上看,中行的第二总部是建立信贷业务之外的面向金融市场的第二总部,从事信贷业务之外的其他金融市场业务。其他一些大型商业银行在上海建立第二总部的方案也都倾向于非信贷业务。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的申请已经获得银行业监管部门的“积极回应”。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也是这些银行自身转型的必然要求。”屠光绍表示,中国商业银行发展非信贷业务已成为当务之急,而人民币国际化、拓展国际市场等新机遇将为中国商业银行转型创造很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