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拉达以招股区间下限定价 公开发售仅五成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急剧降温的市场氛围令前来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意大利时尚品牌公司普拉达(01913.HK)遭遇寒流。由于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认购冷清,头顶“奢侈品一哥”光环的普拉达不得不选择以招股价下限39.5港元发售。

  普拉达(01913)6月23日发布公告称,此次募集资金167亿港元。该股的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2077.87万股的有效申请,相当于可供认购总数4232.76万股的五成左右,由于公开发售认购不足,所以散户申请一手(100股)的中签比率高达100%。国际配售则获适度超额认购,公开发售认购不足的部分已重新分配到国际配售,令国际配售部分比例增至95%。

  普拉达最初招股价区间为36.5-48港元,后来收窄至39.5-42.25港元。这已是5月份以来香港第二家选择以招股价区间下限发行的新股,此前美国箱包制造商新秀丽也因为散户认购冷清而将招股价区间由13.5-17.5港元缩窄至14.5-15.5港元,并最终选择招股价范围的下限14.5港元定价。

  业内人士表示,普拉达此次降价发行主要是因为市场氛围不好,香港的新股表现一向随大市氛围波动而波动,在大市不好时,所有新股的估值都会下调,认购不火并不代表市场对于奢侈品行业已不看好。一位香港投行人士表示:“恰恰相反,在这种行情下,普拉达仍能成功招股,本身已说明投资者依然看好奢侈品概念。”

  普拉达将于6月2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