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杭州世纪新城1.07亿打包拍卖51套公寓流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无人交纳保证金,原定今日举行的“杭州‘世纪新城’51套公寓产权、35个地下车位使用权”项目拍卖会取消。   

  “流拍的主要原因是当前楼市形势不好,买家意愿不强,都在观望。再者,这么多套住房打包,本身定价就该低于市价,买家还要承担税费、转让费用。”

  早报记者 陆玫

  昨天,浙江省产权交易所网站发出公告称,因无人交纳保证金,原定今日举行的“杭州‘世纪新城’51套公寓产权、35个地下车位使用权”项目拍卖会取消——该项目由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打包转让,挂牌价10749.48万元。

  评估价格比市价低一些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余建忠告诉早报记者,这是普通的资产处理,不是“炒房”,不希望受过多关注。此前,他曾向媒体表示,房子是单位2006年买的,当时是出于保值增值考虑,这次转让回笼的资金将用于盖新办公楼。

  “世纪新城”位于杭州城西。当地的透明售房网显示,其二手房目前挂牌单价约2.8万元。据介绍,51套公寓的面积在46.4-171.5平方米,单价2.27万-2.52万,一房一价。5月下旬,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挂出交易信息,该所人士表示,房价评估是去年完成的,比现在的市价低一些。

  转让数十套公寓没先例

  由于是打包转让,竞买人须在合同订立后第一个工作日内支付首期3000万元,余款60日内支付。“个人购买受到限购令的制约,而且,短时间拿出1.07亿,对竞买人的资金要求比较高。我们的意向客户主要是企业,可以考虑作为员工福利房。”浙江省产权交易所人员表示。

  “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表示,目前的楼市背景下,如无其他考虑,单位打包转让如此大量房产并不是好时机,“如果是保值增值,2006年到现在应该有很多更好的出手机会。”他告诉早报记者,一次性打包转让数十套公寓,据他了解没有先例。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流拍的主要原因是当前楼市形势不好,买家意愿不强,都在观望。再者,这么多套住房打包,本身定价就该低于市价,买家还要承担税费、转让费用——现在的挂牌价过高,‘批零差价’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