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松下等7款净水器水质砷超标 长期饮用或将致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高慧斌

  卫生部近日发布 《关于公布不合格涉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公告》,8个品牌的11款净水器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Panason-icTK38MRF等7款净水器产品存在砷超标问题,长期饮用或将致癌。

  砷是饮用水中一种重要的污染物,是少数几种会通过饮用水使人致癌的物质之一。饮用含高浓度砷的饮水会导致肺癌、肝癌、膀胱癌、肾脏癌、大肠癌等疾病。此次被曝光的不合格进口净水器的11款产品中,有3M公司的雅尔普净水器三款;可菱水净水器两款,海狼星、派斯、松下、百诺肯、丹顿和蓝飘尔净水器各一款。这些净水器主要是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

  据了解,沈阳的个别商家已将存在问题的净水器下架。本报提醒消费者,选择净水器时,注意不要购买以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