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采纳高科技操控系统反致质量排名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随着去年福特汽车的销量逐渐回升,福特高层转向大力发展高科技,以此作为福特车的主要卖点。但如今,这家汽车制造商开始认识到,诸如触摸式屏幕和高里程引擎等先进技术可能也会带来令人头疼的问题。

  美国权威汽车调研咨询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周四发布了2011年汽车质量初步研究报告。根据对美国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显示,福特品牌已从去年的第5位跌至第23位。该报告对每一百辆汽车出现的问题次数进行了统计,福特汽车的问题指数高达116,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107。而福特在去年的这一指数仅为93。

  这份报告是基于近7.4万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间购买新车的消费者的反馈意见而得出的。福特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与其推出MyFord Touch全新车载系统有关。该系统采用触屏控制、语音指令、导航按钮等设置取代传统的按钮及仪表。

  福特表示,这桩车内操控技术被证明很受消费者欢迎,92%购买福特探索者跑车的消费者选择这种装置。但部分受调查者表示该系统“过于复杂”,并将操作困难作为汽车问题报告。

  福特高管回应称,对此调查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他们今年已警告分析师称,该公司开始设法解决部分新车的质量问题,并坚称导致排名下滑的大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比如MyFord Touch系统有时会出现自动重启的问题已通过更新软件得到处理。(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