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隔夜原油黄金大挫 期指承压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公开市场操作室向全体一级市场交易商发出公告,于23日公开市场暂停央行票据发行。这是今年以来,迫于短期流动性压力,央行继今年1月中下旬以来第二次临时取消了央票发行计划。

  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在沪出席“2011领军者系列峰会”时表示,银监会已要求银行采取减少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等四项措施来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据悉,这也是监管部门首次公开表示要减少房地产贷款。

  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预计今年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这意味着CPI将创下35个月以来新高。但发改委同时表示,下半年由于翘尾因素快速回落,新涨价因素继续得到遏制,CPI涨幅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将在可控区间运行。

  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各地自行出台优惠电价措施,对各地越权出台优惠电价的行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和公开曝光,并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低开高走强势收高。两市成交放量至1485.60亿,上证指数报2688.25点,上涨1.47%;HS300指数报2908.58点,微跌0.02%;深圳成指报11775.32点,上涨2.01%。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966.40点,上涨2.20%。IF1107收盘2961.40点,上涨2.20%。期指日成交量21.9万手,持仓量34448手,日减仓931手。多头主力小幅加仓,空头主力小幅减仓。前5和前20位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分别为5304手和3232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央票暂停发行、创业中小板超跌反弹、空头离场等多因素促成期指大幅反弹。但以上因素持续性有待观察。期指增成交减持仓,显示多为日内交易。隔夜原油黄金大挫,美股波动剧烈,对国内大宗和期指形成一定压力。期指今日低开可能性较大。央票暂停结合shibor继续飙升情况看,央行加息传闻或有一定兑现风险。加之周末临近,多头获利兑现需求,建议震荡思路对待,场外观望为宜。(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