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由贴水到升水期指变脸 催生市场乐观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开盘,期指主力IF1107合约延续了多日来的“贴水”行情,14时02分一度贴水10个点,之后快速拉升,基差也随即拉大。14时37分,期指IF1107合约由贴水转为升水8.78点,打破了最近4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盘中最高反弹至2976.6点,最大反弹幅度超出2%,成交量也大幅放大,创出近30日新高。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在经历了昨日的大幅反弹,投资者心态开始发生微妙变化。“目前A股已经出现了价值投资的洼地,指数跌到了支撑位附近,股指期货经历前期大跌之后也出现技术指标和价格的偏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6月20日开始开仓做多期指,下一步会继续持仓观望。

  “昨日在2910点左右做多了1手股指,在2930点做多1手,收盘前平仓1手,留仓2手,等待今天市场的检验。”林女士对后市比较看好,她认为市场依然会维持上涨势头。  “早盘10点半左右多头强势突破,市场出现‘买入信号’,我们就进场做多了股指。”上海涵普投资公司总经理罗宸纬在收盘前做了了结,并未留仓。在他看来,昨日期指大涨并不意味着市场的反转,还需要关注今天的行情。如果今天行情走弱,则表明期指只是超跌反弹,倘若今天行情继续强势上涨,那就说明多头主导的行情已经确立。

  “4月19日以来,行情一直比较疲软,周四期指的当月合约和远月合约均出现贴水。”一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最近行情贴水较大,但从持仓结构看,空头减仓大于多头,市场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性底部。据了解,受主力合约转换的影响,周一空头增仓649手,多头增仓553手。周二开始,空头和多头均有减仓动作,空头减仓均大于多头。周二空头减仓1548手,多头减仓885手。周三空头减仓1884手,多头减仓1177手。昨日持仓继续下降,但减速已逐渐放缓。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最近几个交易日套保资金一直在分批平仓,昨日尾盘就出现了机构资金进场的迹象。

  “从昨天的持仓看,空头并没有出现前几个交易日的大幅减仓,排名前20位的空头仓位出现了增仓动作。”上海中期经琢成说,加仓表明有空头继续看空期指。

  据记者了解,空头方面,昨日,海通期货席位减仓757手,广发期货席位减仓431手,银河期席位减仓291手;增仓在300手以上的席位有海证期货、招商期货和华泰长城期货。

  南华期货期指持仓分析及策略日报显示,昨日主空席位较主多席位胜出的部分继续下降,已降至20%以下。多头增仓主力军则是持多前十名之外的中小席位。由此来看,期指反弹难以一蹴而就。

  吴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