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压力将下降 货币政策或将转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席分析师:汤云飞

  美元将盘整走强,大宗商品震荡下行

  全球经济继续企稳,动力充足。在产能利用率尚未到达中性水平和失业率依然偏高的作用下,两年内不会产生核心通胀大幅上扬的局面。

  美国在消费带动下继续复苏,趋势温和偏强。

  欧元区分化加剧,欧元可能将长期疲软

  中长期美元预期走强,欧元疲软,大宗商品价格将在较大调整后继续温和上升

  中国目前内需潜力旺盛,但供给被政策压制。输入型通胀压力将于下半年回落,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将可能于三季度初减弱,从而第三、四季度将恢复潜在增速水平

  短期产出增速下滑,但长期增长路径清晰,潜力未充分发挥

  结构优化过程不会突变但长期将持续,投资在未来五到十年依然是主要经济贡献力量,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本身考虑了平衡对冲的因素,对投资总量影响不大。消费持续稳定上升趋势明显,并且受到城镇化带来的底层人民收入相对较快提升的持续推力。贸易顺差将长期存在,但将逐渐向贸易平衡转变。

  如果美元走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将回落后再温和上升。下半年中国PPI将回落,通胀压力将明显下降。CPI预计在年中见顶,下半年到年底将逐步回落到4.4%上下的水平。房价调控政策效果已经显现,5月和6月间房价回落的预期会大幅上扬,经济下滑速度将加快。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将会放缓,下半年(我们判断第三季度)货币政策可能不得不转向相对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