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个网帖能危及一家公司 上市公司面临网络水军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由和讯网、江苏省证券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2011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与再融资策略巡回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上专家表示,上市公司正面临网络水军的考验,危机公关做得不好、反应不够迅速,很有可能会令自己陷入尴尬。

  网络水军让伊利暴涨暴跌

  6月12日下午三点左右,一封题为《内幕惨不忍睹:伊利被这样掏空掏尽》的万言举报文章在国内各大网络论坛先后出现,而随后6月13日伊利股份的股价在开盘后一小时内从涨停迅速回落直至跌停,让市场大跌眼镜。即使伊利集团随后发布声明,称举报文章为“诽谤信”,公司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但此事件已经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所长王正鹏表示:当前网络已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和资金流管理产生重要影响,上市公司如不能迅速反应,遇到网络水军的攻势或将产生品牌危机。

  未来金融政策或现拉锯

  眼下宏观调控偏紧、通胀高企、资金紧张,令不少人担心国内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甚至担心股市、房市就像最近的天气出现旱涝急转一样,泡沫双双破裂。昨天在研讨会上,有专家表示,要让经济出现软着陆,需要高超的调控能力和组合政策。虽然有人说政府会出台救市政策、出手投资防范硬着陆风险,但从目前情况看,有通货膨胀和地方政府债务的约束,政府出手投资的余地越来越少了。专家认为,当务之急是让地方政府债务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从未来看,金融政策可能会出现拉锯状况,救市通胀高企的时候,会通过银根收紧来抑制,但只要通胀稍缓,又会放松银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