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前5月实现利润85.7亿元 业务经营形势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召开的全国分行行长会议指出,今年前5个月全行业务经营形势良好。一是信贷支农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5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16914.7亿元,比年初净增992.2亿元。二是组织低成本存款成效显著。到5月末,全行企事业单位存款比年初增加477亿元,财政性存款比年初增加188亿元;低成本存款余额达到4053亿元。三是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前5个月,实现同口径经营利润85.7亿元,同比增加38.8亿元。

  会议强调,各级行要切实做好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同时巩固中长期贷款业务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重点支持水利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择优支持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根据项目建设实施情况,通过拆分、分期、剥离等方式给予信贷支持。三是增强成本核算观念和风险意识,根据项目建设周期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四是恪守政策边界,把握贷款投向,突出支农特征。五是强化基础管理,抓好贷款准入、项目评估、资金支付、贷后管理、收贷收息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