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决定释放79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表示,该国将释放三天的战略石油储备,数量为790万桶。此前一天,国际能源署宣布将释放六千万桶石油储备来缓解供应压力。

  综合媒体6月24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Banri Kaieda)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将响应国际能源署(IEA)号召,释放三天的战略石油储备,数量为790万桶。

  国际能源署23日宣布,将释放6,000万桶紧急石油储备,来缓解利比亚石油减产带来的潜在供应压力。开始释放石油储备的30天内,国际能源署成员国的石油供应每日将增加200万桶。

  海江田万里还在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将在需要时继续采取适当措施,应对国内外供需压力。此次释放的石油储备主要是石油产品,该国紧急石油储备当中绝大多数都是石油产品,而非原油。

  日本上一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是在2011年3月份,当时是为了应对大地震和海啸之后的严重供应短缺。

  在国际能源署计划释放的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当中,大约一半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国家另外分别提供30%和20%。国际能源署表示,这些储备将从下周末开始进入市场。

  这是国际能源署建立以来第三次释放紧急石油储备。第一次是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第二次是2005年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破坏墨西哥湾地区精炼产能时期。

  2011年年初以来,国际油价已经上涨近20%,而且中东动荡导致产能步步流失,这引发市场担心高油价可能阻挠全球经济复苏。此前两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能就增产达成一致意见。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