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金融时报署名文章: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廖书敏 王欢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

  第一财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

  温家宝写到,“对于中国能否控制住通胀并保持快速发展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他表示,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威胁到许多国家,尤其是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的挑战。中国已经将控制价格上涨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首要目标,并推出了一揽子有针对性的政策。

  温家宝表示,中国物价总水平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下降。粮食产量已经连续7年增长,中国现在有充分的供应。 此外,工业产品还存在供大于求,进口快速增长。“我们有信心今年可以控制住物价上涨。”

  温家宝将于6月24日-28日访问欧洲,对匈牙利、英国和德国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