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海去年石油产量持续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北海四国去年石油产量持续大幅下滑,平均为370万桶/天,仅为2000年高峰期的59%,因油田日趋老化以及新油田发现减少。

  中国石化新闻网6月24日消息,受油田日趋老化以及新油田发现减少的影响,北海石油产量逐年下降,2010年,北海四国(英国、挪威、丹麦、荷兰)的石油产量包括其他烃液体在内首次低于400万桶/天,平均为370万桶/天,仅为2000年高峰期产量632万桶/天的59%。

  挪威是北海地区的最大石油生产国,但2010年却处于领跌地位,石油产量比2009年下降9.2%。这也是北海地区初期发现的大油田开始衰退的迹象。英国的石油产量2010年也比上年下降7.6%,但产量仍然能满足其石油消费需求80%。丹麦和荷兰的石油产量均继续下滑。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