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风险情绪受挫 美元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风险资产下挫,美元兑瑞郎外的货币全线上扬。欧洲及中国弱于预期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加重对全球成长放缓的忧虑;差于预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突显出美国经济的迟滞。欧元/美元跌至1.4125/30附近的时段低点;但希腊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一项5年期财政撙节计划达成一致的消息,令该货币对收复失地,目前报在1.4245/50一线。瑞郎在避险环境中表现超群,兑美元斩获大约0.12%的涨幅。

  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令人失望,自前一周的42万人,升至42.9万人,预测值 为41.5万人。这进一步削弱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而另一方面,5月新屋销售则略微好于预期的31万户,达到31.9万户,但这个数字相比32.6万户的前值,还是下挫2.1%左右。

  美国股市大幅低开,全程走软。尾盘时受上述希腊消息推动反弹,但不足以翻盘。道指收低0.49%左右;标普 500指数下跌约0.28%。贵金属走软,黄金与白银分别下跌约1.85%和3.41%。原油急跌,目前自时段低点反弹,跌幅3.72%左右。导致油价下挫的主要原因是国际能源署(IEA)暗示,将释放大约6000万桶的储备。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近8个基点,报在2.90%上下。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澳洲联储官员罗威讲话,还有中国6月MNI商业景气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