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公路行业推介安徽皖通作为首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黄家玮

  交通部连同其它部委于今个星期公布了它们将开始清理收费公路专项的工作, 以更好的管理收费公路行业。根据公布内容, 主要有以下四项的清理工作: 1) 二级收费公路必需撤销, 2) 经营期届满的收费公路必需立即停止收费, 3) 政府还贷公路已还清贷款的必需立即停止收费, 及4) 相邻的收费站不能太接近, 必需根据规定去设置。

  我们认为公布的建议并没有对我们覆盖的上市公路经营商(江苏宁沪(00177 HK), 浙江沪杭甬(00576 HK), 深高速(00548 HK), 及安徽皖通(00995 HK))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因1) 这些公路经营商的资产均为高速公路以及一少部份的一级公路, 而没有任何的二级公路, 2) 它们均没有已到期的公路仍然经营, 余下的年期平均为18 年, 3) 它们并没有政府还贷公路, 及4)只有很少一部份的收费站距离近于规定指示, 影响并不显著。另外, 我们从这些了解到已经营未到期的收费公路于短期内(1-2 年)被下调收费标准的可能极低, 而它们亦没有听到其它的进一步的措施会推出并影响其经营。如果下调收费不太可能, 我们认为会有以下两个方向的政策推出以减低交通的成本: 1) 政府将会对货车司机作出补贴, 2) 政府可能会回购一些收费公路。而对于任何一个方向, 我们认为公路的经营商均能获取一些利益。

  由于对有可能推出进一步更严紧政策的担忧, 公路行业公司的股价于过去一周出现大跌。然而,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公布的反应过激。以现价计算, 行业公司11年预期市盈率为9.2 倍, 11年预期股息率则为5.6%, 估值吸引。我们推介安徽皖通(00995 HK)作为行业的首选股, 因其盈利的增速为行业最高之一, 但估值较行业平均折让20%, 维持其“收集”评级及目标价7.50 港元。另外, 我们亦建议收集江苏宁沪(00177 HK), 因其股息稳定而且股息率较高(11 年预期股息率7.0%), 目标价9.40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