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窗口期被令停产 骆驼股份秘而不宣冒险闯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临时停牌的骆驼股份,今天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因要对部分事项进行核查将继续停牌。记者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该公司6月2日正式挂牌前已有一半产能停产,却一直未按照正常的监管要求对外披露。

  记者从湖北省环保部门获悉,今年3月,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和湖北省环保厅联合对襄阳铅酸蓄电池企业进行了检查,于5月12日发布了《关于查处襄阳市部分铅酸蓄电池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的监察通知》,对襄阳市13家企业存在的污染问题及处罚措施进行了披露,通知中不但包括骆驼股份,还包括其全资子公司骆驼襄樊和控股子公司骆驼海峡。根据通知,骆驼股份被责令停产整治,搬迁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或企业。骆驼襄樊被责令限期整改,骆驼海峡被责令停产整治。

  骆驼股份于今年4月13日过会,6月2日挂牌上市。5月中下旬正是公司上市的关键“窗口期”,然而蹊跷的是,一直到了6月17日,骆驼股份才发布了一则与环保有关的公告,称6月16日收到谷城县环保局《关于落实县政府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督办通知》。昨日骆驼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是6月16日收到谷城县环保局通知的,但此督办通知是否就是湖北省环保厅5月12日下发的监察通知,公司没有明确回复。而据记者了解,谷城县环保局的通知中包含了湖北省环保厅的监察通知内容。显然公司隐瞒了要求公司停产整治的相关内容。

  “省环保厅5月12日下发监察通知,但公司却披露6月16日收到谷城县环境保护局督办通知,而且表面看两个通知还不一样,联系到公司6月2日才挂牌,可以说公司涉险过了上市这一关。如果环保厅的监察通知6月2日之前到了公司,那绝对属于‘窗口期’重大事项,将影响股票发行。其中的时间先后是非常微妙和极为关键的。”昨日一位保荐代表人向记者分析。 而这一敏感事件已引起交易所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关注,公司已于昨日停牌,并将在保荐机构的监督下进行审慎核查。 快报记者 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