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我们有信心今年可以控制住物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国内的物价上涨及通货膨胀压力引起了市场的广泛担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时间6月23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文章表明了他对于战胜物价上涨的信心。他认为,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回落。

  温家宝在文章中称,“对于中国能否控制住通胀并保持快速发展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国家统计局本月公布的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创34个月以来新高。而今年1到5月份期间,CPI同比上涨了5.2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的走势,国家发改委在6月22日,预计今年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的5.5%,此前多数机构预测,6月份CPI可能会达到6.4-6.5%。

  温家宝在文章中称,中国物价总水平于可控范围内,并预计将稳步下降。他说,中国已将限制价格上涨放在宏观经济调控的首位,并推出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政策。而这些政策已经奏效。

  温家宝称,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是扩大国内需求,刺激实体经济发展,并称中国将继续寻求经济结构调整。

  (《财经网》记者 唐喆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