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商飞C919有望年底获大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畅

  晨报讯 当地时间6月22日,第49届巴黎航展进入第三天,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对外表示,目前多家国外航空公司对中国参展的C919型飞机表示出兴趣,有望在年底之前敲定大单。爱尔兰瑞安航空更是表示正考虑订购两百架C919型飞机。

  当日,中国商飞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向道琼斯透露,公司正与数家国外航空公司就出售其C919型飞机进行商谈,其中包括数家美国航空公司,有望在年底前获得相关订单。而在21日巴黎航展第二天,中国商飞公司曾表示,将与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Limited)联手开发C919型客机,中国商飞公司希望该机型于2016年开始服役。

  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是欧洲第一大低成本航空运营商,瑞安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拉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商飞可以兑现瑞安的要求,那么瑞安将开出一份很大的订单。他指出,瑞安航空公司对能在2018年交付并且载客量在200人左右的各式飞机都有兴趣,虽然公司计划到2013年将拥有约300架波音737s飞机,但如果其它新机型可以与波音飞机性能相匹敌并且价格合理的话,公司可能引入不同的飞机混编机队。

  2009年,瑞安虽然就购买200架737飞机与波音在价格问题上达成协议,但双方在一些条款上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据了解,中国商飞旗下的C919飞机将于2014年进行首次试飞,预计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此前,全球航空公司均受制于波音和空客两大民用航空制造巨头,而中国C919飞机的出现无疑将打破了空客与波音在民用航空单通道飞机领域的双重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