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行天下"联通行业应用巡展湖北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手机支付是用户通过手机进行小额支付的一种方式,它最大优点就是方便,持卡人不用携带钱包和银行卡,只需在POS机前晃动一下手机即可完成交易。手机支付业务涉及领域包括餐饮、公共交通、购物商场、超市、影院、药房、批发市场等。” 在“沃行天下”中国联通行业应用巡展湖北站的现场,工作人员为客户代表详细讲解了联通手机支付应用。

  6月22日,“沃行天下”中国联通行业应用巡展湖北站成功举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承忠、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肖菊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勇、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朱立军、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熊昱,以及来自全省部分地市的党政机关负责人、金融、医药、文化等行业的负责人、重要客户代表、嘉宾、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湖北站的巡展中,集中展示了中国联通在移动办公、物联网应用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20余项先进的行业应用业务,以及手机支付、移动警务、销售管家、物流信息化、移动OA、一信通等湖北本地创新业务。

  据湖北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联通移动OA已在政府、金融、企业等行业推广数万多户;用户达数万户;智能公交已在襄樊、十堰、咸宁、宜昌等地广泛应用,安装车辆数万辆;智能抄表已在电力、煤气、水务等行业广泛应用,现有用户数十万户;智能卡应用在武汉理工等10所重点高校、40多家企业推广使用,用户达到数十万户;移动媒体与湖北日报合作远程阅报栏项目,电子阅报栏将达数万个;手机支付已与湖北银联和省内主要银行合作,目前已有近数万用户。

  “集团产品在本地化的推广应用,主要面向政府、金融、制造、航空、医疗、物流等8个行业,重点推广政府信息化、产业信息化、社会信息化等3方面应用,打造行业应用领域的5个'第一'品牌,包括3G移动OA第一品牌、3G执法第一品牌、3G汽车信息化第一品牌、3G检测监控第一品牌和3G炒股第一品牌。”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联通“沃行天下”行业应用巡展将在全国12个重点城市陆续举办。目前,该巡展已在北京、河南、上海、河北、广东、陕西、湖北成功举办,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承忠在致辞中肯定了湖北联通在助力两型社会建设,以及积极推进政府平安城市、就业直通车、农村信息化、林业信息化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表示湖北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中国联通在湖北的发展,并在政策等各个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朱立军表示,中国联通将武汉作为全国深入推广3G行业应用、展示联通行业应用全面优势的大型巡展活动的12个重点城市之一,意在为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新的视角和解决方案,全力推进湖北信息化建设,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自3G商用以来,中国联通充分展示了其在3G领域的优势。目前,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技术先进且高速稳定WCDMA 3G网络,依托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联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在移动办公、物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应用领域形成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悉,2010年联通为各行各业提供行业应用方案4000多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