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茶叶供应商拉横幅下跪 俏江南回应没有欺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汪小菲接任俏江南CEO不到10天,先是俏江南上市被搁置,紧接着6月22日,发生了供应商拉横幅下跪事件。昨天(6月23日)俏江南发布声明称,此事件行为人为原俏江南茶叶供应商,与俏江南终止供货合同有关。对于供应商所指的俏江南存在欺骗行为,俏江南予以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当事双方已在协商解决。

  供应商:俏江南欺骗我们

  6月22日上午11时22分,微博网友爆料,在上海新天地的俏江南,几名男子拉着“俏江南欺骗了我们”字样的横幅跪在地上许久。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来到事发地调查发现,这里已恢复常态,据该分店负责人介绍,这几名男子系原俏江南茶叶供应商,事件发生后,该店立即报警,几名男子被警方带走。

  事件主角是哪家茶叶供应商,他们与俏江南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会令他们作出如此极端的行为?对于这些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供应商与公司总部的事情,分店并不清楚。

  记者来到新天地派出所,相关人员表示确实发生过此事,目前正在处理当中,但具体细节不便告知。

  记者随后又来到俏江南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俏江南:欺骗一事不属实

  昨天,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此事件行为人为俏江南茶叶供应商,其发布的俏江南欺骗一事的信息不属实,俏江南在此事中并未有欺骗行为。

  公司称,俏江南与对方所签订的供货合同已于2010年12月终止。俏江南严格遵守国家对食品安全提出的相关条例,当发现此供应商商品品质和服务不能满足俏江南要求时,未再与其续约。“公司将保留对这一行为诉讼的权利。”

  刚刚接任俏江南CEO的汪小菲昨日针对此事件发表微博称:“看来按合约办事的方法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啊。食品安全也不只是商家的问题,还需要多方配合。”

  记者随后致电俏江南北京总部,并发去采访提纲,公司回复称,为保证食品质量,俏江南在2010年12月底合同到期后未再续约。

  俏江南公司表示,俏江南在重视食品安全质量的同时,也尊重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合同期满后给予对方一定时间调整并一直与对方保持沟通。“对于此事件目前我们正与对方沟通。”

  新天地派出所昨日也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网友的疑问称:“供应商与店方之间的合同纠纷,已在协商解决中!”“经济纠纷,警方无权参与,希望双方能协调解决或通过正常法律途径解决!”

  至此,该事件仍有很多疑团没有解决,俏江南与供应商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果只是正常的停止续约,供应商为何还要作出拉横幅下跪这样的极端行为?为什么供应商说“俏江南欺骗了我们”?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