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内阁府:东日本大地震损失约16.9万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24日公布,据估算东日本大地震造成的建筑物、基建设施等损失约16.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万亿元),相当于阪神大地震的1.8倍左右,再次反映出大范围地震和海啸所造成的损失之惨重。

  然而,此次估算尚未包含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放射性物质泄漏造成的损失,如果计入相关损失总额势必将大幅增加。

  日内阁府根据对青森、岩手、宫城、福岛、栃木、茨城、千叶、新澙和长野9县及相关省厅的走访调查,累计恢复原貌所需费用估算出了损失金额。

  具体损失为,住房、店铺和工厂设备等建筑物约10.4万亿日元;道路、港湾等社会基建设施约2.2万亿日元;渔业设施、耕地等农林水产相关约1.9万亿日元;自来水、供电等设施约1.3万亿日元。

  除社会基建设施损失相当之外,东日本大地震的其他损失全部高于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与主要为城市型灾害的阪神大地震不同,此次地震中农林水产相关损失尤为惨重。大量沿海的养殖设施和渔业设备在海啸中受损或被冲失,内阁府防灾负责人表示农林水产相关损失“占到相当庞大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