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美联储承认经济复苏慢 国际原油价格狂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结束不久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决策与4月相比并无明显区别。不过值得注意一点的是:面对接二连三惨淡的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终于松口承认经济复苏不及其预期。在议息会后的发布会山宾馆声明主要传达了三个意思:目前的低利率水平将会保持;美国经济复苏差于联储预期;若经济继续恶化,不排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声明中并未提及暗示类似QE3政策的字样,从伯南克言论已经基本排除了QE3的可能性。此外周四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法国比利时银行集团达亚银行已经准备自愿将所持有的希腊债务进行延期,这将是原则上准备加入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措施的最新一家欧洲银行。意大利多家银行已经表示,愿意参照2009年的维也纳倡议的做法,将到期的希腊国债进行偿付延期;西班牙财政部长也已经确认,与多家本地银行进行了接触,就可能的参与程度进行磋商。随着国际能源署(IEA)称其将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释放6000万桶的原油储备,以弥补利比亚原油产量下滑的差额,纽元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下跌,跌幅大4.6%。

  昨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39美元,报收于每桶91.02美元,跌幅为4.6%,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桶89.69美元的低点。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4%。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87美元,报收于每桶107.34美元,跌幅为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3%。

  据花旗集团(C)旗下全球市场部门分析师爱德华-莫尔斯和阿卡什-杜希称,在国际能源署释放原油储备以及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提高原油产量以后,2011年剩余时间里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持稳于”每桶90美元附近,其中美国能源部将释放3000万桶的战略原油储备。

  综合当前形势,多家欧洲银行希望私人投资者能够允许高达300亿欧元的希腊主权债务偿付期限被延长,并作为对希腊实施经济援助方案的一部分,这为希腊带来了喘息之机,大大减轻了希腊的债务负担,同时也利好了欧元汇率。但是国际能源署(IEA)称其将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释放6000万桶的原油储备,以弥补利比亚原油产量下滑的差额的状况,使得国际原油价格涨跌互现,走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