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去年农村发贷118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开发银行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今天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0年,国开行坚持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承担社会责任与自身经营业绩的健康发展相结合,不断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等民生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地回馈社会、服务公众。

  报告显示,2010年该行发放新农村建设贷款1188亿元,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贷款1315亿元,助学贷款80亿元,医疗卫生贷款81亿元,应急贷款24.1亿元;发放节能减排和环保贷款2320亿元。2010年,国开行进一步加大对社会民生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运用开发性金融的理念和方法,致力于建设人人享有平等融资权的融资体系,将融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权利和利益。

  据了解,这是国开行2006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以来,连续发布的第四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有中、英、俄三种版本。今年1月,国开行与全球其它53家可持续发展领先企业一起,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力平台的发起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