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大盘放量暴涨 资金抄底热情激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早盘超跌反弹个股走强推动大盘震荡上扬,临近中午券商、水泥板块强势发力,大盘一举突破20日均线压制。午后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轮番表演,大盘继续高举高打扩大战果。截至收盘,两市仅有70余只个股下跌,量能有效放大,场内做多人气被充分激发。

  【指数播报】: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678.05点,最高2759.71点,最低2674.30点,收报2746.21点,上涨57.96点,涨幅2.16%,成交1443.36亿;沪市912家上涨,3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749.93点,最高12092.23点,最低11732.21点,收报11996.08点,上涨220.76点,涨幅1.87% ,成交1007.71亿;深市1314家上涨,56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船舶制造板块一改往日颓势,中船股份早盘直线封死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集体走强,太阳鸟、广船国际盘中大涨七个以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东北证券临近中午涨停,带动券商板块集体大涨,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纷纷涨停,成为今日大盘大涨的最大功臣,银行、保险今天也是涨势如虹;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不俗,北矿磁材午后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持续走强。相比之下近期连续走强的水泥板块,午后获利筹码兑现欲望较强,未能守住战果,震荡回落。今日板块全部翻红,无一绿盘。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盘面仅26只股下跌,沪指暴涨,市场放出巨量,很直观的说明了市场火热的做多情绪。但在火热场景的背后,两市仅仅24只股涨停,与2010年7月或2011年1月底的反弹初期近50只股涨停的情形,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是今日大盘暴涨背后暗藏的缺陷,这或许恰好反映了目前流动性依然紧张的局面。如果市场缺乏充裕的资金,必将让后市的反弹分化明显。

  机构观点二:下午时段,股指继续大涨,已经创出近一个月来新高。券商板块后来居上,涨幅超过7%,位居第一。我们分析估计是市场已经基本相信温总理的话---通货膨胀已经得到控制,并相信货币政策很难再大幅度收紧,甚至会转向略微放松。事实是否如此,还需要几个月时间观察,但如果市场达成了一致预期,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先涨一波也是可能的。

  【独家观点】收评:大盘放量暴涨 资金抄底热情激活

  华讯投资认为,银监会要求银行减少房地产贷款,为资金紧张的房地产行业再泼一盆冷水;IEA及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缓解高油价,有利于降低全球经济压力,石油板块将承压,但航空运输等板块将有利好支撑;“基本法”的敲定有利于相关具体项目的落地及各阶段目标的实现,前海的开发建设由此提速;工程机械产业近几年实现了较快发展,行业面临产能过剩问题,看好A股具有竞争优势的机械上市公司。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放量大涨,一举突破20日均线压制,同时也走3067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大盘日K线收大阳线,成交量有效放大到1400亿,KDJ、MACD指标金叉助涨,显示市场经过连续震荡后,做多人气充沛,人心思涨。大盘60分钟K线量能同步放大,有效支持今日大盘反弹,但KDJ指标超卖严重,短期调整迫在眉睫,而且今日水泥板块午后震荡回落显示连续两日的大幅反弹,有部分筹码有兑现利润的要求。保障房概念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加上最近央行释放流动性,政策面暖风频吹,市场技术性超跌反弹被彻底激发。近期大盘仍将延续反弹,经过短暂调整后,大盘上攻目标压力位2800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反弹、保障房概念、券商股。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
  • 反弹
  • 涨停
  • 抄底
  • 券商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