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远与中船签制8艘环保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汪洋黄华华出席仪式,20艘沿海专制船首批8艘交广船公司等建造

  羊城晚报讯 6月23日下午, 领军中国航运界和中国造船工业界的两大央企———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广州举行“中远沿海专制船建造合同签字仪式”。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出席仪式并会见了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微博专栏)、中船集团总经理谭作钧。

  据悉,此次签订的8艘沿海专制船由中远集团自主研发、自行设计,具有吃水浅、货载大、航速快、能耗低的特点,是国内最先进、最环保、最节能的新型船型,总投资近16亿元。

  汪洋说,中远、中船两大集团把广东地区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对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影响。此次中远集团决定将20艘沿海专制船的第一批8艘船全部交给在广东的中船集团广船国际公司、黄埔造船公司建造,对加强中远集团、中船集团与广东的合作将产生重要作用。广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远集团、中船集团在粤投资和业务发展,促进中央企业在广东做大、做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参加了活动。(胡键 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