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签约投资项目总金额100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岸客家高峰论坛梅州开幕 汪洋许嘉璐黄华华出席;74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002亿元

  羊城晚报梅州讯 记者黄蔚山报道:为期三天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6月23日在被誉为“世界客都”的广东省梅州市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共1500人(其中台湾嘉宾900人)聚首梅州,畅谈“弘扬客家文化,共建幸福家园”这一主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了开幕式。汪洋宣布“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开幕”。

  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由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

  本届高峰论坛共收到论文53篇,分别就“幸福客家”、“客家文化与产业发展”、“农业合作与发展”、“客家特色旅游”、“客家青年与未来”五个专题,两岸专家踊跃发言,碰撞思想,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论断和观点。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有74个投资项目在开幕式期间进行现场签约,投资金额1002亿元。投资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新电子、先进装备、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

  6月23日,梅州、台湾两地青年代表还宣读了《海峡两岸客家青年加强交流合作倡议书》,并为国台办授予的广东省第一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出席开幕式的广东省领导还有周镇宏、徐少华、招玉芳、温兰子等。

  ■相关链接

  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由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先生和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徐博东教授共同发起。第一届论坛2006年11月在北京举行,原预计参加人数100人左右,但最后参加论坛的达到了130多人;第二届2007年在福建厦门举行,参加的客家乡亲和学子达到了300多人;两年后,第三届来到了宝岛台湾,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论坛并致辞。第四届于2010年在福建龙岩举行,两岸参加人士达到了500多人。前四届海峡高峰论坛为促进两岸文经交流、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