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毕业生上赶集网 轻松解决各种毕业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计算机系信息管理专业07203班在毕业之前一下成了学校的风云班级,就连指导他们毕业的就业办公室老师都说,这个班的学生“太有才了”。但是班中成员却说,有才的不是他们,而是赶集网。

  每年一到毕业时节,大学生离校往往成为高校中的一景,学生在学校中摆摊,到周边小区贴小广告租房,好一派热闹景象。不过最后总会丢下很多生活用品,总有那么几个学生被学校强制离校,这些情况在全国各地的高校普遍发生这。但是就业办公室的老实说,有了07203班的学生,今年他们学校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清理二手,轻装离校;便宜租房,帮你安家”就是07203班的口号,据他们内部人士介绍,其实他们完全是通过赶集网实现的这一切。

  小陈就是07203班的一员,他在毕业的时候,一下子成了学校里处理二手书的名人。说起自己的成名史,小陈到很谦虚,他说其实一开始就是自己上赶集网发布了一条二手书转让信息,没想到自己的书卖出去了,还是不断有人给他打电话要买他的书,于是他把同宿舍的、同班的、同专业的同学的书都帮着买了出去,这下他就出了名。

  别看小韩是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但是在很多毕业生心中,她可是救星一般的人物,她帮助很多毕业生找到了便宜、实惠的房子,解决了很多毕业生的燃眉之急。小韩说她也是因为自己要找房子,在赶集上租到了一个三居室,然后自己通过赶集又发布了合租信息,没想到竟然有隔壁班的女生过来找她合租。她又通过赶集帮另外几个同学找到了房子,能帮助到同学她也很开心。

  在07203班中像小陈和小韩这样的同学还有好几个,他们利用赶集网的信息解决了自己的离校问题,还同时帮助其他的同学。同学们说赶集网有几大好处,一个是能一步到位的解决他们毕业种的几大难题,比如卖掉在校期间积累的物品,比如找房子搬家,这些信息在赶集网都很全面。同时在赶集网发布信息非常有效,基本上一条转卖二手物品的信息发布出去,几个小时之内就能有人主动联系了。其次赶集网非常简单,不像其他很多支持买卖的网站,需要开通网银,实名认证什么的,在赶集这些都不需要,轻轻松松就能把事儿办成。

  同学们都说要把“毕业上赶集网”作为传统保留下来,而且大家还发现赶集网今年特别发布了一个专门方便毕业生生活的专题,将很多毕业生用得着的信息汇总起来,大大方便了他们转让二手物品和租到合适的房子,幸运的同学还能获得头一个月的房租大奖。不少同学都开始期待,自己是那个中奖用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