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草案:同意德拉吉担任下届欧央行行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峰会草案显示,各国领导人同意德拉吉担任下届欧央行行长,其八年任期将从11月1日开始。

  综合媒体6月24日报道,根据欧盟布鲁塞尔峰会的结论草案,欧元区领导人将同意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担任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下届行长。

  欧洲各国领导人在结论草案中表示,德拉吉的八年任期将从11月1日开始,草案将于近日晚些时候最终敲定。现年63岁的德拉吉将接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曾经威胁要推迟德拉吉的任命事宜,但是,在欧盟峰会于22日召开时,他并未表明是否会在今日峰会结束时阻止德拉吉的上任批准。

  在欧央行委员会的六名成员中,萨科齐向另外一名意大利成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施压,要求其提前两年结束任期,将委员会席位让给另一名法国候选人。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曾于6月16日表示,他已经要求斯马吉辞职。但是,由于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受到欧盟条约的保护,斯马吉目前为止还没有显示出向压力屈服的迹象。他的任期本应于2013年结束。

  欧元领导人还重申了他们的承诺,将竭尽所能保护欧元区整体的金融稳定性。欧元区的复苏之路回到正轨,并且已经迈入了稳健增长的可持续轨道。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