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沿河6乡镇实施草地生态畜牧业科技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黔在线讯 今年,沿河自治县在泉坝、官舟、黑水等6个乡镇,采取龙头带动及“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序推进生态畜牧业产业化科技扶贫项目,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该县加大对草场、山羊的管理力度,确保山羊饲养量快速提升。着力抓好官舟镇生物有机化肥厂建设,带动养羊户的积极性,达到“种草-养羊-羊粪-化肥-种草”的养殖经济循环发展。据统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对项目区农户开展了技术培训10多次,参训人员达500多人次,发放了种草养羊相关技术资料500多份。

  截至目前,该县在泉坝、板场等6个乡镇32个村,实施了养殖农户490户,完成了人工种草18058亩,羊圈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在泉坝新建良种繁育场1个,正在有序组织种羊采购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