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瓮安引资57亿元建设生物质能源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黔在线讯 日前,瓮安县和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综合性生物质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一个引领“绿色能源”开发、总投资57亿元的大项目落户瓮安。

  根据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凯迪公司将在瓮安投资57亿元进行生物质能源循环开发和利用系列项目。一是拟投资人民币6亿元,建设2×30MW的生物质能热电厂,以林业(刺槐)、农作物秸秆和林下灌木、采伐抚育剩余物为燃料,年需求量约为40万吨,建成后年发电约3.3亿度;二是拟投资人民币6亿元,建设120万亩能源林基地,为生物质电厂和汽油柴油深加工工厂提供可靠原料供应;三是拟投资人民币2亿元,建设10万吨有机肥厂;四是拟投资人民币40亿元,建设一座年产20万吨生物质汽油柴油深加工工厂;五是拟投资人民币3亿元,建设发展10万亩高效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