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塘总投资1.2亿元建设拉安水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黔在线讯 6月22日,由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拉安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此项工程是该公司在槽渡河流域开发的第二个电站,标志着平塘县槽渡河流域水能资源开发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该项目是平塘县槽渡河流域六级电站规划的第二级,6级规划总装机9.1万千瓦,估算总投资8.19亿元。其中,拉安电站装机1.26万千瓦,预计2013年建成发电。

  平塘县可开发利用40万千瓦左右。近年来平塘围绕“电矿组合”,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县境内三条河流梯级水电开发构织形成的强大输变体系。甲茶电站20万千瓦装机“一回”供电,槽渡河梯级、小井电站“一回”供电,为国电集团落户投资年产6000吨、产值85亿元的多晶硅系列循环加工提供了“二回”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