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云连任软银董事 孙正义称其是重要生意伙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似乎阿里巴巴和软银的关系并未受到支付宝事件的影响,据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在日本召开的软银股东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微博专栏)以99%得票数连任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评价称马云依然是“很重要的生意伙伴”。

  虽然马云之前和国内媒体抱怨孙正义“难以沟通”,但似乎大家的关系有所缓和:作为软银董事会成员的马云今日出席了在日本举行的软银股东大会,不仅连任软银董事会成员,还与孙正义在会议现场热烈拥抱。

  显然软银股东也非常关心支付宝问题,孙正义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我们(软银和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进行良好的沟通,我和马云是好朋友,而且是很重要的生意伙伴,所以我们彼此非常信任。不用担心。”

  知情人士认为,这一举动意味着软银股东和孙正义继续信任马云,考虑到22日雅虎软银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联合声明,这可能也意味着孙正义已经开始转换对于阿里巴巴转移支付宝决定和行动的看法。

  20日孙正义在韩国首尔的一个会议间隙表示,“阿里巴巴和软银是很好的合作伙伴,预计很快会就支付宝事宜达成一致。”

  22日上午雅虎、阿里巴巴、软银宣布支付宝转移事件取得“实质性的、令人鼓舞的进展”,有望很快达成协议。“我们的目标是在满足所有股东利益的前提下,稳步达成协议。我们不会就进一步细节发表评论,直到时机适宜时为止。”

  2007年5月,马云受邀首度担任软银的董事会成员。软银集团是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东之一。(崔西)